【伞修】叶领队的心愿

【伞修】叶领队的心愿

*原著向,一发完。

*掺杂一些个人理解的产物

*all叶箭头有,理解为友情向/爱情向皆可

 

 

1.

叶修的生日,每年都很热闹。

 

十五岁以前是在家里,和他的双胞胎弟弟。

 

叶家老老小小晚饭时候聚在一起,大人们会用期许的目光注视着粉雕玉琢,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兄弟俩。

 

叶家优秀基因太强大,兄弟俩将来绝对是好苗子,叶爸爸的左右手、继承人。

 

叶妈妈含着笑搂着左右两个宝贝儿子,让兄弟俩一起许愿。

 

奶修修有点兴奋:“许过愿就会变成真的吗?”

 

叶妈妈笑着摇摇头:“不一定,但它会寄托你的期望,只要足够诚恳,为之努力,总有一天会实现的。”

 

很久之后叶修已不记得当年在叶家的每一个生日许过什么愿望。

 

那时年纪太小,愿望是一个太大太空的词。

 

彼时的生活那么和美,没有缺憾,于是许个愿也成为了一件迷茫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.

十七岁的生日,少了个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弟弟,也没有满厅的叶家人,只多了一对兄妹。

三个少年围着个不大的巧克力蛋糕面面相觑。

 

蛋糕是苏沐橙选的,让蛋糕店的小姐姐用奶油挤出来三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儿,两个大一点儿中间站一个粉色的小雪人。

 

场面非常温馨,然而平静的表面下是暗潮汹涌。

 

苏沐橙和苏沐秋目光对上,意味深长地一笑。

 

苏沐橙率先离开桌子,早有准备般拿出台不知道她那个天才哥哥怎么改装的二手相机,叶修曾经见过苏沐秋折腾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送给苏沐橙时小女孩快乐极了,很是喜欢,为此小姑娘拍了不少三人的照片。

 

叶修想,苏沐秋真的是一个星星般的天才啊。

 

以叶修幼年在叶家的成长,他很难想象一个少年是如何承担起了这样沉重的生活压力——还带着一个那么小的女孩子,即便他后来把网吧遇到的叶修拐回家一起养着,也从没见哪一顿饭少了妹妹的。他无疑是一个很强,很好的哥哥。

 

他这个人,好像多大的苦难在他脚下都会屈服,他像个太阳,源源不断的光和热传递给他身边的人。

 

为维持生计,苏沐秋接了各种各样的活儿。他非常聪明,很会在网游中赚钱,用脚本和超高的游戏智商接代练,简单的诸如刷材料就自己写个外挂挂机刷,复杂的需要刷记录就双开三开玩命飚手速。

 

带着妹妹生活时,他又无师自通地会修各种各样的电器,给妹妹改装一些有趣的小玩意。

 

——活着难,生活难。生活很难,可他偏能活出一种“你强任你强”的意味来。

 

 

 

叶修出神的想着,正在感慨。哪知道苏沐秋这会已经暗搓搓攥了几个妹妹的粉红的HelloKitty发卡。

 

叶修最近和他没日没夜的搞荣耀,很久没剪头发,已经长长了。叶修又天天在电脑前面守着,日夜完全颠倒,也见不到太阳,还是少年青涩的模样,被乌黑的头发覆着,白的像个瓷娃娃。

 

苏沐秋心思一转,想给叶修夹个小辫,冲天鬏那样的。

 

叶修这会也反应过来了,一看苏沐秋冲着他的头发去,手里还攥着几个粉嫩嫩的发卡,如何还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立时挣扎起来。

 

苏沐橙笑眯眯地溜出战局,看着两个哥哥扭作一团,两个平时在荣耀里不相上下的少年此刻实力却悬殊的很——

 

苏沐秋毕竟是从小便为生计奔波的,还要照顾妹妹,体力自然不用说,三下五除二把叶修按倒在沙发上,一手按着叶修两只手,另一只手胡乱的抓着一绺头发准备下手。

 

苏沐橙在一旁端着不知道哪来的二手相机咔咔拍个不停,边拍边哈哈哈地笑。

 

晌午的阳光透过出租屋窄小的窗户缝儿洒进来,辉映在两个少年身上,相机里光影之间的色调,竟也让人觉得像是梵高油画布上热烈的葵黄色。

 

叶修发现自己的挣扎根本是杯水车薪以后,很是敷衍地扭了几下,就任由苏沐秋在他脑袋上为所欲为了。

 

许是先前闹得太厉害,叶修的发丝微乱,整个人看起来毛茸茸的,还翘了几根呆毛。

 

苏沐秋不费分毫力气控制住叶修细长的胳膊,居高临下欣赏自己的“杰作”,乌黑又有点长的发丝乱了,脑袋上歪七八扭的HelloKitty蝴蝶夹夹着一个冲天鬏,年轻又无辜的下垂眼此刻并没含着什么嘲讽,只是略带羞耻和无奈地仰视着他——

 

苏沐秋突然觉得脸上烫了起来,这股热度像是从耳朵点起了火,往脸上爬,胸腔里像被充满了棉花糖,轻飘飘,荡着莫名的情愫。

 

苏沐秋迅速放开叶修,转过去不看他,“快点起来,还吃不吃蛋糕了?”

 

叶修懒洋洋地起来,“谁先折腾人的啊,哥哥不学好,还带坏妹妹,兄妹俩都白切黑!”

 

苏沐橙吐吐舌头,给还剩一半的蛋糕上插了十七支蜡烛,“叶修哥,许个愿吧。”

 

苏沐秋也转过来,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

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生日,和往年叶家众星拱月般的热络气氛不一样,没有那么多镁光灯一样聚焦的眼神,也没有很多关于事业家庭的询问,却也没显得这生日多孤单,这里只有一间不大的出租屋,三个年轻温暖的灵魂。

 

叶修看了一会跃动的烛光,心里有点怀疑又不乏憧憬地许着愿:

 

苏沐秋可以不必那么累,能带着单纯的目的玩荣耀而不是负担着生活,

 

苏沐橙能幸福健康的长大,做她喜欢的事,

 

至于他,暂时没想好,回家就先不考虑了,

 

不过,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并且要为之奋斗的是什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十九岁的生日,是陶轩他们带头组织的,去了杭州一家热门的饭店,照着菜单乱点一气,包间里都是些嘉世队员,陶轩,叶修和苏沐橙。

 

因为还在常规赛期间,每周六有比赛,大家也没敢太放肆,都没有喝酒。

 

但是吴雪峰还是把气氛调节的很热络,几个嘉世队员围着叶修,你挠下腰我捏把脸,纷纷蹂躏着年轻的斗神。

 

这是个千载难逢欺负小队长的机会,可不能放过去,至于今天以后的事那以后再说吧!

 

年轻的斗神锐气初露,此刻也不生气,气定神闲地任由众人欺负,末了微微一笑很嘲讽,说一句“明天加训”。

 

吴雪峰莞尔,他的小队长是个什么样的白切黑他可清楚的很。

 

表面无害,内里套路九曲十八弯。

 

外表是个懒洋洋的佛系选手,真相却是在这联盟初立的第一赛季,拿着一杆却邪横扫千军所向披靡。

 

嘉世可谓旗开得胜,稳稳坐在常规赛积分第一的位置,甩了第二几条街,联盟中几乎难逢敌手。

 

不能说是叶修一个人的功劳,但也确实是他,一个无坚不摧无懈可击的攻坚手,同时也开创了荣耀战术的先河,多少职业微操的奠基人,初入联盟就已光环加身的选手。不过,此刻在眼前的,终归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 

“队长,许个愿吧”

 

“是啊队长,我们要夺冠呀”

 

“小队长,许愿吧”

 

叶修看着跳动的烛火——无论他哪个生日,似乎都少不了许多人为他庆祝,不是不感激。

 

但他始终记忆犹新的,依然是十八岁的生日,他和苏沐秋,陶轩,带着苏沐橙。

 

彼时两三挚友,志同道合,誓登巅峰。

 

陶轩是个网吧老板,当初叶修和苏沐秋经常爱去他那打荣耀,和别的网吧互砸场子,也算是给陶轩的网吧火了一把。

 

陶轩也特别照顾他俩,听到荣耀要成立职业联盟的消息,更是愿意拿家底出来三个人组一个战队。

 

他们三个一拍即合,相谈甚欢,陶轩对他们很认可,一点没有老板的架子,自知技术太逊色,就把冠军的愿望托付给他们,一纸协议都拟好了——

 

叶修想,这不是许愿。

 

我一定会站在荣耀巅峰,带着你的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.

二十一岁的嘉世队长叼着根烟,边看着上一场嘉世的比赛,边打开了一个记事本写着分析。

 

职业联盟发展到现在已经步入正轨,初具规模。

 

嘉世战队作为联盟第一,二赛季的总冠军,以及第三赛季常规赛积分总第一的领跑者,自然备受瞩目。

 

作为嘉世的队长,各行各业来请叶修做代言的邀请雪花般涌进来,可叶修态度坚决,拒不参加,不知错过了多少让嘉世声誉更上一层楼的机会。

 

陶轩对此颇有微词,他一开始以为叶修只是一时钻牛角,等到他意识到公众人物的知名度以后就会对此有所改观,没想到他的态度一天一天一样的固执。

不过看在叶修打出的成绩确实非常喜人,加上还有吴雪峰主动为叶修承担了很多代言和采访上,陶轩倒也没有太着急,只是把说服叶修的想法延后了些,然而问题留着并不会得到解决。

叶修保存了文档,走出房间。门外吴雪峰和苏沐橙正在等他,嘉世还是老样子,原班人马给他过第三个生日。

 

“队长,许愿吧。”

嘉世已经蝉联两届冠军,战队整体非常稳定,常规赛依旧是第一名领跑全联盟。

 

不出意外,叶修很有信心拿下第三个总冠军,这将会创造一个联盟的奇迹——很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荣耀。

 

这些都是叶修凭自己实力可以得到的,他非常相信自己的团队和实力。

 

三连冠,确实可能是荣耀的巅峰呢。

 

可是,

 

一年一度的烛光,叶修又隔着它看到了遥远的地方。

 

回忆仍然历历在目。

 

他时常会想起苏沐秋。

 

想着他如果过19岁生日是什么样子,如果他也穿着嘉世的队服是什么样子。

 

以他的容貌和荣耀技术,站在他的身边,并肩作战,那时的荣耀联盟又会是什么样子。

真想看看你的19岁生日啊,那个星星一样的天才。

 

吴雪峰也过了职业年龄,状态下滑得厉害,这赛季结束大概就会退役。

 

你的妹妹一直在做着职业选手的训练,她真是像你,阳光一样的小姑娘。她早擦干了眼泪,扛起了哥哥落灰的手炮,在最近的磨合练习中完美策应着一叶之秋的一举一动。

 

谁说只有霸图才一往无前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.

为了让每个选手都充分适应这里的环境,国家队提前几天就抵达了苏黎世。

 

近期只是一些简单的温习磨合的训练,还处在适应水土和国外风情的阶段,叶修的生日快到了。

 

当天晚上,国家队浩浩荡荡,捂得像隔离病人一样进了一家华人火锅店,左顾右盼鬼鬼祟祟地溜进包间。

 

整场生日宴除了叶修和两位女同志闲着以外,其余人几乎是修罗场一样忙碌了起来。

 

李轩有点感慨:“话说,这还是第一次和叶神一起过生日。”

 

唐昊冷哼:“以后机会还多,下次继续过就是了。”

 

张新杰颔首:“我还可以陪你度过至少51个生日。”

 

喻文州眯眼笑:“给领队过生日这种事,我倒是很熟悉呢。”

 

王杰希漫不经心:“以后叶修回了北京,和我聚的机会还多。”

 

黄少天炸毛:“老叶老叶千万不要被这个大小眼骗出去吃饭啊。”

 

方锐也怒:“你一个微草的多大脸,老叶当然是回我们兴欣了!”

 

可惜很无奈,微草在北京,兴欣在杭州,蓝雨在广州。王杰希占尽天时地利,略胜一局。

 

周泽楷遗憾脸看叶修:“前辈…我生日你来…?”

 

张佳乐惊了。周泽楷表面话少,居然正面挖喻队和王杰希的墙角。四大心脏他是怼不过的,但是蹭孙哲平的去找叶修倒是可行。张佳乐暗暗下了决心。

 

江波涛心里想我和队长都在S市,为了轮回还要维持表面和平,但也不能任由他撩领队,于是也笑:“前辈去小周的,可别忘了我的啊。”

 

孙翔也急了:“我生日……你……算了,你爱来不来……”,看那欲言又止的眼神,很明显暴露了小奶狗型男孩的想法。

 

肖时钦一看自己地理不占优,该说的话都让他们说了,但四大心脏毕竟是不一样的,也就笑道:“前辈如果需要探讨战术问题,随时找我,我飞北京和你面谈都可以…”

 

楚云秀:“呵,男人。”

 

苏沐橙:“我是真的没眼看。”

 

国家队——表面和谐友爱,背地暗流汹涌。

 

叶修呵了一声:“哥还忙呢,你们真会安排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 

众人又怼作一团,互相伤害,直到菜都上齐,有人去把灯关了,有人插上了蜡烛。

 

烛光跳跃着,好像隔着无限的时空,隔着尘封久远的回忆,又一次映在叶修的眸子里。

 

就在不久前,他才又一次站在荣耀联盟最高的领奖台上。

 

第一次经历了十年前就该收获的鲜花和掌声。

 

他决心弥补年少犯下的错误,可是家里对他事业的态度却也平地翻转,床单还没铺好就被父亲一脚踹出门上了出国的飞机,此刻他还很有恍若隔世的心情。

 

才在总决赛分别没几天,轮回三人还没从6.5秒神补刀中走出来——这几天见面还有点怪怪的。

 

对于叶修,那场燃烧他职业生命的比赛,赛后他并没去过多回忆,他却在此刻想了起来——

 

 

 

在全场都为兴欣扼腕痛惜和总冠军擦肩而过的时候,只有叶修一个人抡着把千机伞,像一个回归宝座的王者,那么从容,那么犀利,那么决绝的爆发着。

 

0.5秒后,无浪倒下了。

 

君莫笑未有丝毫停歇,千机伞伞骨尽收,势如破竹般一矛指向一枪穿云。

 

他不顾一切的飙着手速,君莫笑转火一枪穿云的刹那间,从一枪穿云身侧飞掠。

 

那个瞬间,叶修隔着电脑屏幕看着一枪穿云端着双枪,角色完美的侧脸和系统默认的瞳孔。

 
一枪穿云倒下了。

3秒后,一叶之秋的生命清零。

荣耀!

 

时隔七年,他又站在了这个联盟最高水平的巅峰上。

 

APM764,他的双手已经超负荷,松开键盘后就微微颤抖着。

 

叶修忽然想到了十年前——

 

荣耀第一区的竞技场里,初遇的两个少年。

 

枪矛相向,也曾平分秋色。*

 

他又想到,其实他和苏沐秋究竟谁更厉害一点,从没有人知道,

 

当年没人知道,现在更不会有。正如魏琛所说的,他们两个从来都是并肩作战。

 

彼时秋木苏的脸和刚才一枪穿云的脸重合在一起。

 

那一刻像是穿越过岁月,和十年前苏沐秋的视线对在一起。

 

如今一叶之秋的身边终于有了神枪手,叶修身边却没有苏沐秋了。**

 

十年,轮回。轮回战队还真是起了个好名字。

 

 

 

叶修思路混乱的想着。

 

他忽然福至心灵。

 

和苏沐秋并肩站在荣耀巅峰的夙愿忽然有了达成的释然。

 

他此刻心里明镜一样的轻快,好像真正的解读了苏沐秋留给他了什么。

 

这十年,夙愿牵绊着他,于是叶修在荣耀之余还是会常常想起他。

 

想起他渐渐不再是耀眼的星光和流星般的短暂。

 

回忆的画面上不单充满了沐浴阳光的鲜艳色彩。

 

总是让叶修想起小时候和父母出国,在欧洲画展馆看到的,梵高的向日葵那样温暖的颜色

 

苏沐秋是那样一种光和热,像梵高的向日葵一样,象征着一种激情,象征着一种生命的永存。

 

他一一看过身边人的脸,得到了一双双微笑注视着他的眼神。

 

他的身边还有这么多一直看着他并且共事荣耀的人

 

黄少天还在滔滔不绝的嘟囔着:“老叶老叶你傻啦,发什么呆啊快许个愿吧”

 

叶修笑了笑,说: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起拿世界冠军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*歌词,出自伞修同人歌《六分之一》

**在B站评论区看到的

***世邀赛应该是8月,叶叶生日在5月29,写这个强行改了时间,请大家忽略(* ̄v ̄)

****发现了好多bug,超感谢有gn在评论指正!改过来了😂

 

 

 

Fin

我想伞哥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1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米缸探险家/Powered by LOFTER